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黄炎真:为广东教育事业发展尽职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1 浏览次数:212 【字体:

黄炎真,199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揭阳市委会委员,民进揭阳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揭阳市政协委员,揭东区政协副主席,揭东第一中学副校长。因为工作业绩突出,黄老师多次得到了上级党政部门的表彰,获得“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中学特级教师”“民进广东省委会优秀会员”“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等称号。

一、重视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己

黄老师能够在民进揭阳市委会的组织下,定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近几年来,黄老师还多次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培训活动,如:参加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广东民进代表人士培训班学习,参加揭阳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学习,参加揭阳市委统战部举办的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习,参加第三期省政协“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班”学习等。通过培训,既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的学习,也提高了自己参政议政的水平。

二、立足本职工作,投身教改大潮

黄老师认为,教师如果真的把教书当成事业,就要学习研究,就要敢于在反思中否定自己,敢于尝试,敢于走自己的路。他就是凭着这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从一名名不见经传的乡村教师成长为在本地区颇有名气的特级教师、名教师。  近10年来,黄老师主持过的教育科研课题有:国家级教改课题《中学语文“学堂•主人•训练”教改实验》,省级科研课题《中学语文‘导•放•练’三课型单元教学法研究》、《校本教研的开展和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和《中学语文有效教学研究》。其中课题研究成果《中学语文‘导•放•练’三课型单元教学法研究》荣获广东省第四届普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填补了揭阳市建市以来获此奖项的空白。

黄老师作为广东省黄炎真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从2010年以来,培训了来自韶关市、惠州市、梅州市、河源市、揭阳市、揭东区的语文骨干教师118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获得各级的好评。十多年来,由黄老师任教和帮带的学生有7位考上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黄老师出版的专著、主编的教学参考书有《教育科研读本》、《新概念作文点拨》、《中学探究性学习》等15本,在《广东教育》、《教育研究与实践》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获市级以上奖励60多次。其事迹在《语文教学通讯》《广东教育》《粤东基础教育研究》等刊物作了介绍。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