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民进揭阳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揭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民进揭阳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3/8/10 浏览次数:67 【字体:

2023年8月9日下午,民进揭阳市五届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机关大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揭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中共揭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是揭阳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市会员要统筹做好本职和会内工作,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聚焦全会提出的10方面重点工作,共同参与到“百千万工程”、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中来,参与到市委会“我为揭阳高质量发展献一策”调研和“支教助学”等活动中来,在全市重点工作中发挥优势、彰显作为,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揭阳新篇章。

会议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民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在新起点上助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揭阳新篇章的必然要求。全市会员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深入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要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建言献策,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部署推进“作风建设”主题年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弘扬优良传统,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制度建设,改进文风会风,不断将主题年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市委会副主委孙捷敏、吴丽芬、刘特鹏、潘旭鹏,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