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猴年马月——陈再飞百扇展”在市区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6/17 浏览次数:246 【字体:

会员陈再飞从创作的大量扇面画中挑选出99件作品,于6月1日—20日,在市区举办“猴年马月——陈再飞百扇展”。

扇面画集实用、工艺、艺术于一体,是中国传统艺术中的一朵奇葩,看似信手拈来,随心所欲,实则创作难度极高。要在咫尺之间,体现出创作者的笔墨意趣和艺术造诣,就要求画家必须对立意、构图、线条、色彩等进行精心设计,胸有成竹时方能落笔;再加上有的材料如金笺、色纸等对落墨、设色的要求较高,画家往往难于掌握,故而一般都不随意尝试。

陈再飞从传统入手,以生活为创作源泉,用心揣摩前人写意花鸟画的精髓,学习吸收了潘天寿的霸悍、齐白石的天然、吴昌硕的朴茂,尽量舍巧媚去甜俗,大刀阔斧,不拘小节,努力追求雄浑大气、自然率真之风。他没有对一花一草作如实的描绘,而是注重观其神态,取其韵致,挖其意境,故而显得光彩焕发,别开生面。此次展出的作品,除了少数几件山水画外,其余均为大写意花鸟画。这批作品,延续了他热烈奔放、淳厚浓艳的绘画特色,传神灵动,别有天然之趣。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