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揭阳民进积极参加2020年市“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5/18 浏览次数:60 【字体:

2020年5月14日至16日,政协揭阳市六届四次会议和揭阳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市区隆重举行。肩负重托的揭阳民进16名市政协委员和5名市人大代表,满怀热忱与激情参与市“两会”,认真履行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民进会员踊跃参与分组讨论,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共提出集体提案20件,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据悉,已经有14件提案被立案。例如,针对广河客专(广州—河源)已被列入广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的有利契机,市委会组织撰写了《关于要求尽早规划建设广河客专至揭阳高铁线的提案》,建议规划建设广河客专至揭阳高铁线(河源东站—紫金—揭西—揭阳站),将该线路纳入省级和国家级规划,并对接河源市,在河源东站预留规划建设广河客专至揭阳高铁线接线条件,从而加快揭阳“融湾建带”步伐,推动海陆丰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1月,本提案提交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交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广铁集团、省铁路投资集团、河源市政府、揭阳市政府会办,正在办理中。

会议还表彰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20件优秀提案,民进揭阳市委会提案《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等6件提案位列其中,受到表彰。

市“两会”召开之前,民进揭阳市委会及早部署工作,认真组织委员、代表等参加调研活动,撰写提案、议案,并召开提案议案专题工作会议,为在今年市“两会”提交一批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助推开创揭阳改革发展新局面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