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揭阳民进2021年新会员座谈会召开
来源:民进揭阳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4/13 浏览次数:0 【字体:

2022年4月12日,民进揭阳市委会在机关办公室召开揭阳民进2021年新会员座谈会,围绕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宣传动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新会员履职能力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会主委林正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会委员郑少鸾作情况介绍,活动由市委会副主委潘旭鹏主持。

郑少鸾详细介绍了民进发展历史、揭阳民进组织发展情况和履职工作重点。从民进诞生的历史背景,到中国八大民主党派的形成;从政治协商的制度和实践,到民进揭阳市委会的组织发展和履职成效,郑少鸾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新会员上了一节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的会史课。

随后,潘旭鹏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宣传动员。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了“政治交接”的丰富内涵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带领大家进一步思考自己为什么加入民进,能为民进做什么,并要求新会员要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定位的认识,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上,新会员踊跃发言,畅谈了入会以来的真切感受,认为揭阳民进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纷纷表示要在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学习,争取进步,努力为揭阳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林正忠作了总结讲话。他向新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以民进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迅速转变角色定位,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二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中共党史、民进会史,强化组织认同,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三要致力“双岗建功”,科学处理做好本职与参与会务的关系,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围绕揭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努力发出民进“好声音”,展现民进会员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