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市科协到我会协商提案办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8/7 浏览次数:132 【字体:

2020年8月6日上午,市科协主席吴汉通一行到我会协商提案办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奇春,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潘旭鹏和市直四支部主委周春龙参加协商座谈。

今年5月,在政协揭阳市六届四次会议上,民进揭阳市委会提交了《关于规划建设揭阳新科技馆的建议》(列19号),提出要结合省内各地级市科技馆建设情况及揭阳科技馆的现状,高标准规划建设揭阳新科技馆,以促进揭阳科普事业发展,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让新科技馆成为我市乃至粤东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为我市建设粤东中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该提案被确定为全市7件2020年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之一,由市科协主办,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协办。

在协商见面会上,市科协主席吴汉通和有关同志,就市科技馆的现状、近期开展调研论证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介绍,希望民进揭阳市委会大力支持工作,积极参与提案办理监督,推动提案落实增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奇春对市科协高度重视民进提案办理表示赞赏,他希望市科协科学谋划,攻坚克难,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大力推动提案办理进度,让民进建议能够得到高质高效的落实。

据统计,民进揭阳市委会今年向市政协大会提交建议被立案一共15件,占比18.8%,其中:《关于要求尽早规划建设广河客专至揭阳高铁线的提案》被确定为2020年市党政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占比33.3%,《关于整合土地资源,提高我市工业用地使用效益的建议》等4件被确定为2020年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占比57.1%。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