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民进揭阳市委会赴梅州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会务交流活动
来源:民进揭阳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65 【字体: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借鉴民进梅州市委会在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2023年12月8日-9日,民进揭阳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和部分骨干会员到梅州市学习交流。揭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会原主委陈奇春出席活动。

会员们前往梅州“民进之家”,详细了解梅州民进在信息化建设、会员之家建设的经验。大家对民进梅州市委会依托会员所在的科技企业,着力提升会员之家的信息化水平表示赞赏,认为梅州“民进之家”布置电子画框等信息化设备,动态展示宣传会史、会务等内容,既提升了内容更新频率,又降低了更换宣传物料成本,值得学习借鉴。

会员们还前往抗战时期华南教育历史梅州展陈馆暨熊锐故居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据了解,熊锐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牺牲的梅州籍革命烈士、国立中山大学筹建者之一,也是“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创建者之一、参加旅欧少共成立大会19名代表中唯一的广东人。在展陈馆,通过现场大量的文字、图片资料和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解说,会员们学习了华南教育历史的壮丽画卷以及梅州与中山大学之间厚重的学脉渊源,了解了中共旅欧支部的建立背景、发展沿革、主要活动和历史功绩。


会员们还前往叶剑英故居,参观了解叶剑英元帅从出生到少年时期的生活和1951年、1953年、1971年和1980年四次回到故居的历史,领略这位功勋卓著的元帅风采,通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国爱乡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借鉴了梅州民进的先进经验,更加深了对“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内涵的理解,熊锐先生“共产党人万万不能见危就跑,如果将来牺牲了,只好用我们的血来激励后起的同志了”的豪迈言语,更加坚定了民进会员以党为师的政治信仰。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在正道上行,在新的征程上贡献揭阳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梅州市委会副主委谭幼琼,民进揭阳市委会副主委孙捷敏、吴丽芬、潘旭鹏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